Windows11任务管理器tab切换卡顿

1.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:

1
Dism /Online /Cleanup-Image /ScanHealth

这条命令将扫描全部系统文件并和官方系统文件对比,扫描计算机中的不一致情况。

2.如果出现问题会提示: 可修复组件存储;那么键入以下命令:

1
Dism /Online /Cleanup-Image /CheckHealth

这条命令必须在前一条命令执行完以后,发现系统文件有损坏时使用。

3.接着执行修复,输入以下命令

1
DISM /Online /Cleanup-image /RestoreHealth

这条命令是把那些不同的系统文件还原成官方系统源文件。

4.无论以上命令运行结果如何,运行完成后重启,再键入以下命令:

1
sfc /SCANNOW

开始系统扫描。此过程将需要一些时间。

开始系统扫描的验证阶段。
验证 100% 已完成。

Windows 资源保护找到了损坏文件并成功修复了它们。
对于联机修复,位于 windir\Logs\CBS\CBS.log 的 CBS 日志文件中
有详细信息。例如 C:\Windows\Logs\CBS\CBS.log。对于脱机修复,
/OFFLOGFILE 标记提供的日志文件中有详细信息。